close

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,從前支付寶是用來支付的



多年以後,當我老瞭,頭發白瞭,我的孫子吵著對我說,爺爺爺爺,給我講個故事吧!我會想起第一次看到支付寶9.9版本更新的那個中午,然後我打開話匣子,

“孩子啊,說出來你可能不信,支付寶從前是用來支付的……”

今天中午我和老編輯去吃黃燜雞米飯,點完打開支付寶準備付賬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點的明明是支付寶 icon,打開的 App 卻總是陌陌。

連續三次過後,我才發現,這個App藍白相間、首頁就是幾個突兀大頭像的好友推薦界面,居然真的是支付寶。

全新的支付寶9.9版本把“生活圈”提到瞭首頁,如果你的生活圈沒有內容的話,他就會給你推薦“可能認識的人”,但我相信大部分用戶的生活圈應該都跟我一樣空空如也。

老編輯他的就不一樣,他的生活圈裡有馮大輝,因為他花1024元訂閱瞭“小道通訊”,馮大輝隔一段時間會發一個“誰還沒有收到訂閱郵件”。馮大輝的更新看完之後就到頭瞭,下面有一行字,“我是有底線的”。

支付寶你有個卵的底線。

最近一年來一直在模仿微信這個事情我就不說瞭,畢竟偷微信的東西,怎麼能算偷呢?那美國的Facebook Messenger,不知道比我們高到哪裡去瞭,全盤照抄微信不說,居然還派瞭一個臥底到廣州上班,最近剛剛回美國。

但是支付寶抄微信也不遵守基本法,經常動不動在 icon 裡加上一條橫幅彩帶,每天不厭其煩地推送電影票打折的信息給我,還叫我Jack周寶寶。

新版支付寶首 tab 的名稱改成瞭“生活”,原本密密麻麻格子減到瞭 8 個,裡面多出來瞭一個“遊戲中心”。打開遊戲中心,裡面現在有四款遊戲,還是照搬微信遊戲中心裡最火的那幾個品類的:鬥地主、消除、德州......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

支付寶你是不是真的忘瞭,你叫支付寶,大傢安裝你是用來支付的。

我肥腸能夠理解你們提高支付寶使用頻次的心情,KPI嘛,打開率太低怎麼好意思叫超級App呢。但是難道你們還沒有意識到,我們打開支付寶的次數太少主要是因為我們窮。

支付寶的團隊沒意識到這點就算瞭,還大言不慚,拿瓦特的蒸汽機、愛迪生的燈泡還有萊特兄弟的飛機自比。

真是,

我現在已經戒瞭各種社交網絡,知乎、豆瓣、朋友圈。太浮誇!但是唯獨戒不瞭淘寶,因為晚上睡前我會看一看情趣用品下面的買傢秀,解除一天工作的疲勞。

昨天晚上,我照常打開手機淘寶。發現上線瞭一個新功能“二樓”。

夜間 22 點到早晨 7 點之間打開手機淘寶,在首頁下拉,就進入一個視頻播放入口。

我下拉瞭一下,握草,奇跡出現瞭。淘寶安裝上瞭霓虹版主題。一個視頻節目映入眼簾,《一千零一夜》的第一集,講鮁魚水餃。用戶看完可以直接購買。

後來我看瞭視頻。視頻說實話質感不錯,但是我為什麼要在淘寶買一份鮁魚水餃?給我推送點兒 NBA 球衣什麼的也比這適合我啊。

這就是阿裡的產品風格台中靜電機出租,任性。自以為是的創新背後,好像並不顧及大部分人的需求。

像今年過年那個“集五福”事兒。我興沖沖準備搶個紅包,發現這個活動光文字說明就有密密麻麻的兩頁。

即使你耐著性子看完玩法介紹,也會發現幾乎搜集不到“敬業福”。甚至不少後來開高價收“敬業福”,最高超過 5000。

靜電機租賃


我現在覺得,如果阿裡巴巴的產品經理都被開除瞭,阿裡的產品全部回滾到兩年前的版本,修修Bug,美化一下界面,說不定用戶的口碑和數據都會變好。



本文來源:投資界網站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r35UHab2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